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党建思政

规章制度

党务思政

部门工会

关工委

专题教育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关工委 >> 正文

历文院举办“剑胆琴心,群儒舌战”新生辩论赛决赛


(通讯员 覃久洛 吴慧婷 张宏莉)10月21日晚,历史文化学院“剑胆琴心,群儒舌战”新生辩论赛决赛于历文院202教室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学工办主任陈敏,院团委书记陈卓君,团委学生副书记吴瑕,由校辩论队队长罗梓维、校副队长谢耀斌、校队队长郝志清、17级院辩论队副队长王宇翰以及18级院辩论队队长刘吉胜担任评委,院辩论队队员施宇凯为执行主席。

参赛双方分别是正方文管班代表队,以及反方历教一班代表队,本场比赛的辩题为“人工智能的发展对人类来说是福是祸”。辩论赛开始前,春秋学社成员提前到场,协助辩论队进行赛前准备工作,以保证比赛顺利进行。比赛开始后,文管班代表队从人工智能的发展可能产生意识出发,清晰表明己方观点,历教一班代表队则以古鉴今,表示从古至今人工智能从未产生过自主意识,论证合理论据充分,双方就此展开精彩辩论。

辩论结束后,评委离席进行商讨,同时现场进入观众提问环节,观众们犀利且充满思考的问题,让辩手们对辩题进行更深入地探讨。最后,由罗梓维进行点评,对辩论赛提出宝贵意见,并公布此次比赛冠军为正方文管班代表队。

编辑 向英姿

2019年11月24日 19:31  浏览:

上一条:历文院组织关工委老师与预备党员谈话
下一条:历文院关工委深入课堂开展听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