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消防安全

政策法规

安全警示

安全知识

学院安全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消防安全 >> 安全警示 >> 正文

高校学生安全警示案例3


【倒卖文具,钱财被骗】某个下午,一名30多岁的陌生男子闯进某高校学生宿舍,拿着一本很精致的笔记本说:“同学,这本笔记本我两块钱卖给你,你四块钱能把它推销出去吗?”某学生接过笔记本看了看,质量还不错,那个人看到学生对他的“诱饵”感兴趣,就边说边打开他那装的鼓鼓的书包,“你们看,我这里还有水笔、钢笔、笔芯、雨伞——全是名牌,一律三块钱!”见学生对这些东西爱不释手,他趁热打铁:“想你们大学生在学校也不容易,我以低价格卖给你们,你们在学校卖的时候价格可以高一点,我这一包东西可以让你们最少挣到三四百块钱!”面对眼前利润的诱惑,加上很早就羡慕那些靠自己赚钱上大学的人,所以整个宿舍成员达成一致,共同出资,用400块钱买下了这些东西。可当推销员走后不久,就发现:一盒200支的笔芯只有七八十支,还都是那些被用胶带粘在盒壁上的;水笔,也只有外面的一层,里面夹的全是硬纸,打他留的电话号码却是空号。

【典型案例之超低价笔记本】某大学广播电视新闻专业的学生A无意中在淘宝网上看见一则广告,“联想品牌机超低价仅售2000元。”而该电脑的市场价是1.4万元人民币。在与供货商取得联系后,供货商称该电脑属于厂价直销,需要先交1000元定金下订单。A没有多想直接汇款1000多元。次日,A接到自称杨经理的人打来的电话,被告知电脑已经发货,需要补齐另外1000元才能签收。几经交涉,A再次给供货商汇款1000元。


2020年09月07日 07:46  浏览:

上一条:高校学生安全警示案例4
下一条:高校学生安全警示案例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