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消防安全

政策法规

安全警示

安全知识

学院安全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消防安全 >> 安全警示 >> 正文

高校学生安全警示案例4


【面试找工作,公司也掉包】大四学生聂某接到深圳一家公司的面试通知,聂某在上网了解了该公司的资料后觉得还不错。由于距离较远,公司提出要语音面试。在经过层层严格的面试后,聂某被录取。不久,聂某接到该公司的正式录取通知,聂某便坐上了南下的火车。等到了深圳后,该公司告知聂某应聘的公司不是聂某所查询的那家,而是借用了那家公司的名字,其实他们是完全另外的一家公司,而该公司给聂某安排的工作是网络销售。知道真相的聂某眼泪掉下来……

【黑中介联手黑企业,白面书生白干活】国庆节期间,某大学的几名男生因为家庭经济较困难,几人便商量一起去打短期工,正巧看到学校南门外一家包子店旁边有一则启事,指明专招学生假期工和钟点工,有保安、司机和服务员等12个工种约58个岗位,报酬为每天30至50元。几人照着启事上的地址来到解放西路海城大厦,一上楼便被人引到一间办公室,填了份简历后,便被要求交80元钱,交了钱后才被告知他们是职业介绍所,80元钱是介绍费,保证在一年内为他们介绍满意的工作,如果超过一年,需再交100元。几名学生说,过了两天,职介所给他们某搬家公司“曾总”的手机,做了一天搬家工,事后搬家公司却没有支付任何报酬,他们打电话要钱,对方总是推托,前两天当他们再次询问时,对方竟然称那天是试用期,没有报酬。几个人找到职介所要求退回中介费,职介所却称中介费收了就不退。采访中,几名大二学生反映,他们上大一时,这种职介所就用相同方式骗了不少同学。一到那里,就被要求填一份简历,交50至80元钱,介绍一份月收入700元的工作时,要求他们再交200元钱,有些同学交了钱,到介绍的公司没干几天便被找借口辞退了。而交给职介所的钱没有任何收据或发票,多半都要不回来。


2020年09月07日 07:46  浏览:

上一条:高校学生安全警示案例5
下一条:高校学生安全警示案例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