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文院“郴金百炼队”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口述史成果交流赛”中荣获二等奖


(通讯员 向敏 伍文玥)12月23日上午,中山大学历史学系、中华口述历史研究会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中山大学全国大学生口述史成果交流赛决赛于中山大学锡昌堂举行。

此次比赛以“时代变迁中的家庭与社会”为主题,吸引了全国五十余支队伍参赛,历史文化学院郴金百炼队的作品《从共和国采矿人到工业遗产守护者――50年来湖南郴州宝山铜矿职工的家国情》荣获比赛二等奖。

此次比赛分为展示和答辩两个环节,各团队进行限时10分钟的成果汇报。我院“郴金百炼队”以湖南郴州宝山铜矿职工的变迁史为主线,结合视频及幻灯片展示向评委及观众介绍宝山矿工家庭与社会生活的大变迁,探讨了50年来几代宝山人扎根矿山的家国情,以此获得对当代工业遗产保护与利用的探索与反思。答辩环节中,队员就宝山铜矿工人下岗、地位待遇改变的原因等方面与五位评委老师进行交流,由中华口述历史研究会秘书长左玉河进行点评总结。

赛后,我院团委书记陈敏对团队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总结了团队的表现和经验,希望我院学生再接再厉。据悉,全国口述历史大赛举办八年以来,得到了领导与专业老师的重视指导及我院学生的积极参与,取得了优秀的成绩,有利于营造我院优良的学术氛围。

编辑:李旦

2018年12月24日 14:42  浏览:

上一条:历文院召开历史专业师范认证推进会
下一条:历文院举行2018濮阳市“市培计划”——教师教育管理与骨干培训者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