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文院学子荣获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口述史成果交流赛”一等奖和二等奖




(通讯员 李晓翠 王娜鹃)125日上午,中山大学历史学系、中华口述历史研究会共同主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口述史成果交流赛决赛于中山大学外国语学院进行。历史文化学院学工办老师周冲带领经疫求精队和“寻忆森铁”队参赛。

此次比赛以时代在我身边为主题,共有来自全国高校的十支队伍参赛,历文院寻忆森铁队作品《穿越林海的小火车——赣州森林铁路兴衰口述史》获得一等奖,“经疫求精”队作品《新冠疫情时代下的经济百态——以长沙市岳麓区的经济生活为例》获得二等奖。

比赛分为队伍展示与答辩两个环节,两支队伍以各自研究历程为主线,结合幻灯片展示了赣州森林铁路和疫情之下岳麓区的经济百态,探讨了对类似森林铁路的开发保护的问题,分享了对疫情之下小人物生活的认识与思考。在答辩环节中,两支队伍就选题、受访者的选择、对于采访过程中预设与实际不符的情况、口述史料与文献及档案资料的结合等方面与评委老师进行交流。最后由总评委定宜庄进行点评总结。

赛后,周冲对团队取得的成绩表示鼓励和祝贺,总结了团队的表现和经验,希望历文院学生再接再厉。据悉,“全国大学生口述史成果交流赛”举办十年以来,得到了学院领导与老师的重视指导,取得了优秀的成绩,有利于营造学院优良的学术氛围。

编辑 喻楚棋


2020年12月08日 23:59  浏览:

上一条:【红网】以“历史剧”诉“少年志” 开创高校文化交流新局面
下一条:以“历史剧”诉“少年志”,开创高校文化交流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