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病陷困境,真情暖人心——我校领导老师关爱慰问历文院生病学生




(供稿 历史文化学院)1210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彭赛丰副书记在学工办老师陈敏、陈卓君、周冲的陪同下来到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看望并慰问院2019级历史教育专业生病学生刘静,并向家属送上师生捐助款。

刘静同学是我校历史文化学院一名品学兼优的二年级学生。天有不测风云,128日上午,刘静在寝室突感头晕并呕吐,辅导员陈卓君在接到电话后,第一时间赶往天马学生公寓,将刘静送至长沙市第四医院救治,并立即将此情况上报学院领导、立即联系学生家长。副书记彭赛丰与学工办老师第一时间赶赴医院,因刘静有脑出血症状,市四医院建议家属立即将其转送至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在彭书记协调和校友的帮助下,刘静第一时间转送至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进行开颅手术。手术顺利,目前刘静已平安出院回家疗养,等待后期复查。

在刘静住院期间,副校长周俊武、学生工作部部长向发意等校院领导多次委托副书记、辅导员探望与慰问刘静,并为家庭困难的刘静争取到了《湖南师范大学学生重大意外伤害、重大疾病救助金》和《湖南师范大学特种困难补助》等的最高补助金额,帮助刘静一家渡过难关。学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帮助感动了刘静以及家长,刘静表示一定会全力配合医生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回到校园,回报所有关心、支持、帮助自己的老师和同学们。在感谢信中,她写道:“今后,我也会成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会像你们关心我、帮助我一样去关心帮助我的学生,让他们知道遇到困难的时候,背后有学校、有老师、有很多的人和他们在一起。”

编辑 芦金宝

 






 

2020年12月31日 21:54  浏览:

上一条:中山大学吴义雄教授于我院开展“时势、观念与历史论述:‘中国近代史’如何形成”主题讲座
下一条:历文院承办2020年度湖南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片组集中学习与工作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