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文院开展中学历史名师讲座之“我如何讲历史课”主题讲座




(通讯员 芦金宝 雷曼妮)426日晚,湖南师大附属思沁中学历史高级教师姚永安受邀在历史文化学院203报告厅开展题为“我如何讲历史课”的讲座。历文院中学历史学科教学教研室主任成丽主持此次讲座,历史学师范生参加。

姚永安从自身教学经验出发,对历史教师课前的知识素养储备进行阐述,提出历史专业知识的拓展需要广泛的阅读,并列举了历史学的经典书目以供参考。随后,姚永安提到历史教师自身的文学艺术素养的积累也尤为重要,并鼓励大家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在对历史课堂及教师的基本功方面,姚永安对历史课型的分类、课堂教学的几种教学法和历史教师必备的基本功进行了讲解,针对多媒体的使用、导入课程的方法、解析题的讲解、历史教学的几种活动课进行经验指导,并强调了板书的重要性。

此次讲座的成功开展不仅有利于历文院历史学师范生进一步了解、掌握历史教师的教学技能,更将为其未来的教学实践打下良好基石。


主讲人简介:

姚永安,湖南师大附属思沁中学。中学历史高级教师,1983年湖南师范大学历史系毕业。曾获师大优秀党员、师大附中优秀班主任、第六届蔡田碹珠教育特优奖。参加岳麓书社历史教参编写、校本《湖湘文化》编写等。

编辑 芦金宝


2021年04月26日 22:44  浏览:

上一条:我院辩论队获校“蓝田杯”青年辩论赛总决赛亚军
下一条:付海晏教授于历文院开展“大数据与中国历史研究”主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