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第四届研究生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


(通讯员王聃)4月28日19:00,历史文化学院第四届研究生辩论赛决赛在202报告厅举行,进行冠亚军的最终角逐。到场的嘉宾和评委有: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孔春辉,副院长刘利民,科研办欧阳晓老师、兰岚老师、易锐老师。我院研究生积极参与。

本次决赛以“年轻人请乘风破浪VS年轻人请稳住别浪”为题。正方“没有队名队”认为,年轻人的性格特点是“有冲劲、有焦虑及竞争意识强”,对于目前社会中存在的内卷现状不能通过“稳住别浪”改变,只有通过个体顺应时势不断突破,不断打破壁垒,在乘风破浪后才能稳住别浪。而反方“对方辩友你不对我队”则通过实例数据,提出年轻人不缺少勇气但遇到事情容易冲动,题中“请”字所带来的劝导意义容易引导年轻人冲动行事,“稳住别浪”是经过审慎后,在诸多考量的基础上进行的勇敢探索。

党委书记孔春辉,副院长刘利民对参赛选手的观点陈述、临场反应等方面进行了点评。经专家评委打分、组委会现场统分、在场观众公证监督下,“没有队名队”夺得本届辩论赛冠军,反方闫一鸣同学获“最佳辩手”称号。至此,湖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第四届研究生辩论赛圆满结束,辩手们在比赛中不仅得到了表达、合作能力上的锻炼,同时也在逻辑与思辨能力上得到了提升,观众们也在参与和聆听的过程中获益良多。

2021年04月29日 09:37  浏览:

上一条:历文院本科生党支部赴韶山和宁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下一条:我院学子获校第十八届“青春我最红”健美操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