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经纬

班团建设

社团活动

品牌特色

招就工作

学子风采

奖助工作

心理健康

社会实践

麓山史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麓山史谈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麓山史谈编辑部举办学习经验分享会


 


  (通讯员 杨媚 廖雅慧 孔思文)1111日中午,历史文化学院麓山史谈编辑部学习经验分享会在历文院305教室举行。此次学习交流会由麓山史谈编辑部成员刘成主持,由2018级刘吉胜、刘逸鹏、刘泽桐、熊文敏,2019级涂铭、牛舒瑶、何念秋、周桓婷、李妍担任此次活动的主讲人,历文院2020级与2021级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此次分享会中,刘吉胜分享了关于保研准备的相关经验,指出要重视专业成绩的提高与学术论文的发表。刘逸鹏与涂铭分享了历史文献的阅读经验与读书方法,认为大学要学会调整与适应,鼓励同学们多读经典,做好读书笔记。随后,熊文敏从学习规划与学习经验两个方面做了发言,并建议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做好课程预习复习与思维导图,刘泽桐与何念秋则对此进行了一些补充。接着,牛舒瑶就论文撰写的各个部分要求进行了具体讲解,周桓婷就英语学习方法进行了经验分享。最后,李妍在文化产业管理学习方面进行了经验总结,并对平衡学习与学生工作上分享了自己心得。分享结束后,主讲人就参加人员的部分问题进行了解答。

此次活动有利于大一、大二同学对在大学中怎样进行学习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从而有针对性地提升其学习能力与阅读能力,对今后大学的学习生活有着积极作用。

编辑 义秀娟


2021年11月11日 23:40 杨媚 廖雅慧 孔思文 浏览: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麓山史谈召开学习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麓山史谈》编辑部组织开展线上线下麓山讲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