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经纬

班团建设

社团活动

品牌特色

招就工作

学子风采

奖助工作

心理健康

社会实践

麓山史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历文院2020级学生开展第二次“形势与政策”课程



(通讯员 宋格非)1217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于学院203报告厅开展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国外交”为主题的2020级本学年第二次“形势与政策”课程讲座。此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罗薇担任主讲人,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是曲折坎坷的一年,但就是这样一年,我国的进出口贸易值依旧可以令众多国家瞠目结舌。罗薇以例举我国2020年进出口值的详细数据拉开此次讲座的序幕,庞大的数字引发了同学们的声声惊叹。

讲座中,罗薇从最引人注目的中美关系、中国和周边国家关系以及疫情期间各国局势等方面,向同学们讲述国际形势的总体状况,并分析我国外交手段、政策的发展过程。讲座内容紧密结合时事,既有持续已久的,如多国打压华为的问题;亦有刚刚发生的,如美国大选中特朗普的一系列奇特的“操作”的总结等。其幽默风趣的语言极大的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 让同学们更容易理解、学习“形式与政策”课程。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从多个维度了解“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论断的深刻内涵,并对处于该时代背景下我国外交方面的发展和进步有了进一步的认知。

编辑 湛伊凡

     

2020年12月21日 14:55 宋格非 浏览:

上一条:历文院组织开展 “缅怀辛亥先烈,做国家栋梁之才”主题研学实践
下一条:历文院2020级学生开展第一次“形势与政策”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