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经纬

班团建设

社团活动

品牌特色

招就工作

学子风采

奖助工作

心理健康

社会实践

麓山史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经纬 >> 正文

历文院区校部开展“阳光助残,关爱帮扶”志愿服务活动




(通讯员 金哲恺 刘畅)521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团委区校部组织志愿者前往麓枫社区,开展“阳光助残,关爱帮扶”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切实帮助有需要的残障人士,使青年学生志愿者在活动中接触、了解残疾人,培养其乐于助人的优良品质,学习残疾人坚强勇敢、克服困难的精神。活动开始前,志愿者有序进行签到、领取志愿服,并耐心倾听老师讲解本次活动的相关要求。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走访了曾获“岳麓街道文明家庭”荣誉称号的两户家庭,为他们带去慰问物资,陪伴他们聊天,并为他们展示了自己的才艺。社区老师也为志愿者们讲解了两户家庭的感人事迹,使志愿者们学习到两户家庭团结、坚强的精神。

助残活动的推广是人道主义教育的生动形式,具有重大意义——一方面,对于助残者来说,可以通过助残的形式来实现自我价值,增强其社会责任感;另一方面,对于残障人士来说,助残活动为其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帮助和扶持,使其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促使他们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面对生活。

编辑 芦金宝


2021年05月24日 21:20  浏览:

上一条:历文院团委课外部举行楚源课程结业考试
下一条:历文院春华团校举行 “关于秦统一及其历史意义再研究”理论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