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经纬

班团建设

社团活动

品牌特色

招就工作

学子风采

奖助工作

心理健康

社会实践

麓山史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建设 >> 正文

历文院2019级历史基地班开展第三届班级辩论赛




(通讯员 欧阳博爽 杨卉)415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2019级历史基地班全体同学于学院305教室开展了班级辩论赛。此次辩论赛由历文院银品老师担任评委,19级基地班班长马冰雁作为执行主席。参辩双方分别为正方代表蒋睿队及反方代表欧阳博爽队。

辩论开始前,两支队伍组织了队内讨论,进行了充足的赛前准备。辩论伊始,双方就辩题南京国民政府成立后“革命外交”好还是“废约外交”好”进行了精彩的辩论,围绕着辩题开展了深层次的思想碰撞。正方以革命外交取得的成果为立足点,阐述了大量的历史事实,认为在当时的情景之下必须用彻底而又激进的革命外交;反方则立足于南京国民政府成立之初的国内外背景,指出废约外交更具可行性,其最终目的是为了维护国家利益,采取废约外交更能够达到目的。双方都清晰表明己方观点,论证合理论据充分。辩论结束后,银品老师和马冰雁就此次辩论进行了点评。

辩论的目的在于提高同学们从不同角度看问题的能力,通过找寻论证己方观点的资料提升理论水平。此次辩论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南京国民政府成立后外交策略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和表达能力

编辑 湛伊凡

 

2021年04月16日 15:15 欧阳博爽 杨卉 浏览: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青马小组开展学习“四史”实践活动
下一条:2018级历教一班青马小组一组开展第三次理论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