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经纬

班团建设

社团活动

品牌特色

招就工作

学子风采

奖助工作

心理健康

社会实践

麓山史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建设 >> 正文

历文院2019级历史基地班开展第四届班级辩论赛




  (通讯员 欧阳博爽 杨卉)4月20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2019级历史基地班于学院305教室开展了班级辩论赛。此次辩论赛由历文院银品老师担任评委,19级基地班副班长马冰雁作为执行主席。参辩双方分别为正方代表李怡然队及反方代表欧阳博爽队。

辩论开始前,两支队伍组织了队内讨论,进行了充足的赛前准备。辩论开始,双方就辩题“攘外必先安内政策是正确的还是错误的?”进行了精彩的辩论,围绕着辩题开展了深层次的思想碰撞。正方以历史上众多攘外必先安内事例为例,说明攘外必先安内的正确性,提出不应该局限于蒋介石的政策,同时正方认为攘外必先安内本身是正确的,只是执行存在问题;反方则立足于蒋介石的攘外必先安内政策,认为不能将思想与政策混为一谈,蒋介石的攘外必先安内政策是虚假的,是为了国民党的独裁统治,因此该政策从根本上说就是错误的。双方都清晰表明己方观点,论证合理论据充分。

辩论结束后,银品老师就此次辩论进行了点评。银品老师表示,同学们通过类比来说理非常好,也可以将这种方法用到日后的学习中去。此次辩论加深了同学们对于攘外必先安内政策的理解,提高了立足于实际情况看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和表达能力。

编辑 吴悠


2021年04月21日 23:11 欧阳博爽 杨卉 浏览:

上一条:历文院2019级历史教育一班开展团日活动
下一条:历文院2018级文管班青马小组开展“学习四史忆峥嵘,不负韶华勇前行”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