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经纬

班团建设

社团活动

品牌特色

招就工作

学子风采

奖助工作

心理健康

社会实践

麓山史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活动 >> 正文

历文院觅美工艺社开展“访贾谊故居,悟湖湘文化”团日活动




(通讯员 李响 王倩雪)320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觅美工艺社于贾谊故居开展主题为访贾谊故居,悟湖湘文化的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由觅美工艺社理事长邵琪主持,觅美工艺社部分理事参加此次活动。

下午两点半,小理事们在贾谊故居门口签到,戴好口罩,有序进入贾谊故居进行参观。小理事们分别参观了贾太傅祠、寻秋草堂,并驻足品味了各代文豪大儒凭吊贾谊所撰写的诗词。参观的文物中有关于贾谊生平和他对后世影响深远的思想体系的介绍,均展示了他制礼仪、明尊卑、施仁义、行仁政和重国防、重农本、重教育等主张,以及他博学睿思和爱国爱民的性格。贾谊故居作为同盟会湖南分会的旧址,其革命文化也给小理事们留下深刻印象。参观完毕后,所有成员在贾谊故居门口合影留念,此次活动正式结束。

此次团日活动增进了小理事们之间的情感,有利于今后社团工作和会员活动的开展。小理事们还在参观中感受了湖湘文化的底蕴,受到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小理事们也将在今后策划会员活动的过程中,更加注重体现中国文化和湖湘精神。

 编辑 湛伊凡

2021年03月20日 23:19 李响 王倩雪 浏览:

上一条:历文院食尚协会开展理事例会
下一条:历文院春秋学社举办诗词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