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经纬

班团建设

社团活动

品牌特色

招就工作

学子风采

奖助工作

心理健康

社会实践

麓山史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活动 >> 正文

历文院春秋学社举办诗词大会



(通讯员 彭艳 龙祈帆)3月16日中午,历史文化学院春秋学社于学院305教室组织开展诗词大会。此次诗词大会由社团理事长刘泓崚等十五位社团理事组织,三十四位社团成员参加。

参与活动的会员在理事们的组织下有序签到落座后,诗词大会在社团理事刘君怡的主持下正式拉开序幕。此次诗词大会借由央视热门综艺《中国诗词大会》之精华,但结合自身特色有着别样风味。诗词大会内容主要涉及唐诗与宋词两大版块;形式以问答为主;具体题型则包括点字为诗、补全诗词、诗词常识以及飞花令。同时,采用积分奖励制度,即按照积分的高低来发放奖品。

活动过程中,会员们积极参与诗词大会的每个问答环节。主持人提出问题,现场出现了竞相抢答的场面。在现场,大家以文会友、妙句频出。整个过程当中的参与度和完成度非常高。活动结束后,社团理事长刘泓崚为获得一至三等奖的同学颁发了纪念证书与奖品。社团的理事们与参与活动的会员共同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都感受到了诗词当中流传千古的家国情怀、中国诗词以及中华文化的魅力。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希望今后会有更多的人热爱诗词、热爱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并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下去。

   编辑 吴悠

2021年03月17日 23:42 彭艳 龙祈帆 浏览:

上一条:历文院觅美工艺社开展“访贾谊故居,悟湖湘文化”团日活动
下一条:春秋学社举行参观蔡锷墓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