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经纬

班团建设

社团活动

品牌特色

招就工作

学子风采

奖助工作

心理健康

社会实践

麓山史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活动 >> 正文

历文院春秋学社开展团日活动




(通讯员 李澳琳 刘楠)515日上午,历史文化学院春秋学社理事李澳琳带领部分会员参观了肖劲光大将的故居。

湘江西岸,依山傍水,丛峦叠翠,萧劲光故居静静地隐藏在岳麓山下赵洲港天马山东边的坡地上,时不时有游客前来参观。站在故居前,我们仿佛回到了那段红色岁月。

欣赏了大将屋旁的景色,然后一起走进故居。一进门,就能看到肖劲光大将的雕像,铜像闪亮,我们依然能感受到大将的风采。 往左边走,分别是肖劲光父母、姐姐以及他自己的卧室,还有厨房,屋中只有简单的一些家具摆设,床、桌子、灶台...装饰简单古朴,但很整洁,我们能感受到前辈艰苦奋斗的精神。我们一路参观,感兴趣的会员还亲手摸了一下故居里的家具,更亲切的感受年代的味道。

往右边走则是肖劲光生平展览。我们了解到萧劲光是人民海军的主要创建人,被誉为人民海军之父。在晚年岁月中,肖劲光和晚辈讲得最多的就是一个人离开了党,将一事无成。他作风严谨,品格高尚,谦虚谨慎,功高不居,廉洁自律。作为中国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国家和军队的优秀领导人,人民海军的主要创建者,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大将,肖劲光为党、国家和人民奉献了一生。

同学们很认真的参观完故居所有部分之后,在故居门口拍了合照。

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肖劲光将军的认识,鼓励同学们都向肖将军学习,激发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热情。



2021年05月16日 21:41 李澳琳 刘楠 浏览:

上一条:历文院食尚协会开展“端午送温情,粽子暖人心”校级活动
下一条:历文院食尚协会开展“学峥嵘党史,承五四精神”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