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经纬

班团建设

社团活动

品牌特色

招就工作

学子风采

奖助工作

心理健康

社会实践

麓山史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活动 >> 正文

历文院食尚协会开展“端午送温情,粽子暖人心”校级活动




(通讯员 卢小凡)516日上午,历文院食尚协会于江边食堂与化工院民俗绘心民俗社、工设院绿丝带协会和教科院星星儿童剧开展了“端午送温情,粽子暖人心”的校级活动,本次活动分为由绘心民俗社主办,食尚协会、绿丝带协会及教科院星星儿童剧协办的“巧手做粽子”的项目一活动和由食尚协会主办,绘心民俗社及其他社团协办的“端午送温情”的项目二活动。

上午的活动开始之前,各社团负责人在江边食堂为大家准备好了粽子叶,以及各种食材的清洗和摆放。会员到场签到之后,在理事的指导下开始包粽子,各组会员粽子不尽相同,但都包含了对老人的满满的关心。最后,绘心民俗社理事长舒柳与食尚协会理事长卢小凡将会员的粽子全部收集起来,在里面选取了适合送给老人的粽子,其他的粽子在食堂的帮助下蒸熟,在午餐时会员可自行领取。卢小凡带领报名的志愿者前往同欣善孝堂将上午为老人准备的粽子送给老人。最后,在善孝堂的社工帮助下,志愿者们为老人们表演了节目,给老人们带去了欢乐。

此次活动,让会员体验到了手动包粽子的快乐,从中体会端午风俗的魅力,也加深了不同地区风俗的交流。在善孝堂志愿活动的交流中,志愿者和老人一起,体会到了端午节将近团聚一起的快乐。

编辑 芦金宝


2021年05月17日 23:33  浏览:

上一条:历文院十佳社团评选初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历文院春秋学社开展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