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经纬

班团建设

社团活动

品牌特色

招就工作

学子风采

奖助工作

心理健康

社会实践

麓山史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品牌特色 >> 正文

历文院2016级长沙外国语第九组实习小组开展试教活动


(通讯员 曹牡)9月27日,历史文化学院2016级长沙外国语第九组实习小组于405教室开展了试教活动。此次活动由组长曹牡、副组长许伦华主持,历文院实习指导教师向常水与全组成员共同参加。

试教活动分为三个部分,组员试教、互相点评以及教师点评。组员试教内容为部编本人教初中历史八年级上册第八课革命先行者孙中山以及第九课辛亥革命,教学形式均采用多媒体课件教学。在讲授第八课时,成员们对孙中山早年的革命活动、同盟会的成立以及三民主义的含义等重难点进行了详细讲解。对于第九课的内容,成员们则从革命志士的奋斗、武昌起义以及辛亥革命的历史意义三个方面展开讲述。

在点评环节,同学们进行了热烈讨论,在肯定了同学们精彩的课程设计的同时,也分别指出了每位同学的不足与缺陷。此外,同学们还对教学过程和教学效果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并积极探讨如何进一步完善教学活动、优化课堂结构、提高教学效果。向常水也就新课讲授、课堂操纵以及多媒体运用等方面对上课同学的不足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以及改进措施,使同学们对课堂教学有了更清楚的认识。最后,向常水强调,好课是“琢磨”出来的,今后要使“磨课”成为日常教学中的常态活动,每一位同学都应该以高度的热情投身到磨课环节之中,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此次试教活动是实习的先声,组员们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水平的同时也促进了教育教学理念的创新。

编辑 李艾桐

2019年09月28日 01:53  浏览:

上一条:历文院2016级赴长沙外国语学院第十实习队开展第一次模课活动
下一条:历文院2016级长沙外国语第八组实习小组开展试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