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经纬

班团建设

社团活动

品牌特色

招就工作

学子风采

奖助工作

心理健康

社会实践

麓山史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品牌特色 >> 正文

历文院赴雅礼麓谷实习队公开课展示暨结业仪式顺利结束




(通讯员 鲁敏 唐会衡)1119日上午,湖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赴雅礼麓谷中学实习队于雅礼麓谷中学科技楼一楼阶梯教室举行公开课汇报展示暨实习结业仪式。实习教师代表欧阳美奇做汇报展示。历文院党委副书记彭赛丰、历史系主任郭辉、实习队指导老师成丽、李群前来观课指导。雅礼麓谷中学副校长姚聿昕、校长助理李迎宾、历史组教师熊鑫、周自嫦等以及全体实习队员一起观摩了此次公开课。

此次公开课授课内容为《沟通中外文明的丝绸之路》。课堂上欧阳美奇以鎏金铜蚕文物为导入,围绕张骞通西域、海陆两丝路、西域的管理三部分展开授课,并重点讲述了丝绸之路开通的意义,最后以“一带一路”新构想为结尾。整堂课思路清晰、内容完整、与学生互动性强,展示了实习队在雅礼麓谷中学两个月来的实习成果。

课后各位领导、老师及全体实习队友召开评课总结会议,由实习队成员曼家乐进行主持。首先,由熊鑫、周自嫦进行评课,老师们充分肯定欧阳美奇授课的整体思路、对重难点的把握、课件制作等,同时也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如提高课堂应变能力、充分应用教学资源等,李群、郭辉也特别指出要重视对细节的把握和处理,在场的队员们纷纷表示从此刻评课交流中受益颇深。随后,李迎宾发言,高度赞扬实习生们的认真态度,肯定大家的实习工作,并表达了对实习生们的美好祝愿。彭赛丰代表我院对雅礼麓谷中学表达了诚挚的谢意,感谢领导的重视、关心和爱护,指导老师们的细心负责。最后,姚聿昕给实习老师们颁发优秀实习证书并合影留念。

本次公开课展示暨结业仪式取得圆满成功,有利于实习老师们对于以后的工作更加充满信心和干劲。

 编辑 李博雅

2020年11月20日 00:06  浏览:

上一条:历文院2017级赴长郡双语实验中学实习队第二次进班授课
下一条:历文院赴长沙外国语学校实习队开展汇报课暨总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