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经纬

班团建设

社团活动

品牌特色

招就工作

学子风采

奖助工作

心理健康

社会实践

麓山史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品牌特色 >> 正文

历文院赴师大附中实习队开展公开汇报课





(通讯员 唐雯霈 姚彩凤)1125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师大附中实习队汇报课在附中第二多功能厅进行。师大附中课程与教学处主任黄宇鸿,副主任李勇,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徐良利,教务办主任代兴莉及实习队指导老师成丽、方慧、曹英出席会议,附中各年级历史备课组教师和全体实习队员参加会议。会议包含教学展示、实习队工作汇报总结、评课三个环节。

教学展示环节,实习教师代表钟仪璇以三个时代、三个故事为线索讲解人教版第13课《从蒸汽机到互联网》,重点介绍了三个时代的背景、过程和意义。钟仪璇在带领学生回顾必修二所学知识之后,又链接到本课所学,注重课本内容之间的联系性。在教学过程中,钟老师运用多样化的教学方法,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培养学生独立思考和合作探究的能力,提高学生课堂参与感。最后以习近平总书记今年911号在科学家座谈会上所说的话结尾,呼吁学生应有理想有担当,重视科技在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实习队汇报总结环节,师大附中实习队队长刘杭波从实习队概况、班主任实习工作、历史教学实习三方面总结,并真诚感谢老师、同学的辛勤付出。评课环节,钟仪璇针对自己的备课及上课情况进行了自评,并对指导老师以及实习队队员的帮助表达谢意。周育苗老师从内容定位、家国情怀和重难点突破三个方面着手,指出此次汇报课的亮点与不足。谌湘蓉老师叙述了公开课人选决定过程,充分肯定了历史文化学院实习老师的学习态度,高度赞扬了附中高二历史组老师及师大实习指导老师的认真指导。随后,湖师大历文院老师对附中指导老师和历文院实习老师的辛勤付出表达感谢,充分肯定了钟仪璇的个人努力,指出了公开课内容的优缺点,表扬钟仪璇教态自然大方,内容丰富多彩,建议钟仪璇内容过渡要更自然,要给学生多一点思考时间。最后,教科院副院长邓红霞就本次座谈会发表总结讲话,对师大附中表示感谢,对指导老师的认真负责表示感谢;对进一步改进和优化师范生培养方法提出了感想。

此次活动不仅为师大附中实习队两个月以来的实习工作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也让实习队队员对未来的教师生涯充满了自信,激励实习生不断成长。

编辑 芦金宝

 


 

2020年11月26日 23:56  浏览:

上一条:历文院《麓山史谈》编辑部举办麓山讲坛
下一条:历文院赴长沙市第六中学实习队开展公开汇报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