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经纬

班团建设

社团活动

品牌特色

招就工作

学子风采

奖助工作

心理健康

社会实践

麓山史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品牌特色 >> 正文

历文院《麓山史谈》编辑部举办麓山讲坛




(通讯员 向洁 郭鸿志)123日晚,《麓山史谈》编辑部在历史文化学院203报告厅组织举办了以“印度万神殿—印度文化现象”为主题的麓山讲坛。此次讲坛由2017级优秀代表王彧之(现已保研至南开大学)受邀主讲,1920级学生积极参与。

讲坛开始后,王彧之先以阿凡达影片人物为开端,吸引了在场同学的兴趣,之后讲述了印度神话中的各种人物及关系—创造之神梵天、保护之神毗湿奴和毁灭之神湿婆三大主神以及一系列其它神明的故事,其中三主神皆能自由变化,神格十分崇高,在印度诸神祇中处于最顶端的地位。最后给与会人员展现出了一个与中国传统神话宇宙完全不同的印度神话宇宙和印度文化。在提问环节中,同学针对讲坛中所涉及的内容积极提问,王彧之耐心细致的为同学们进行了解答。讲坛的最后《麓山史谈》编辑部通过抽奖,进一步向与会同学宣传了麓山讲坛这一精品特色活动。

此次讲坛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于印度神话的了解,更开拓了同学们视野,激发了我院学子学习印度史和神话史的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编辑 喻楚棋


2020年12月06日 23:43  浏览:

上一条:历文院男篮队在湖南师范大学学生篮球联赛中勇夺第五
下一条:历文院赴师大附中实习队开展公开汇报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