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经纬

班团建设

社团活动

品牌特色

招就工作

学子风采

奖助工作

心理健康

社会实践

麓山史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历文院心理部第一次心理工作会议


(通讯员 张俊瀚 唐诗雯)10月9日中午,历史文化学院学生会心理部在历文院305教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心理工作会议。此次会议由心理部部长唐诗雯主持,心理部全体成员、2018级和2019级朋辈心理辅导员及2017级、2018级和2019级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心理部成员组织参会人员签到,并依序入住。首先,唐诗雯介绍了心理部本学期主要工作安排,本学期心理部主要围绕10.10“世界精神卫生日”展开工作。随后,唐诗雯介绍了本学期心理委员的工作,要求心理委员积极配合心理部本学期开展的工作,并做好心理成长轨迹表和两周一汇报。然后,唐诗雯介绍了smile工作坊的六个主要功能,即生活适应辅导,思想提升辅导,学业发展辅导,职业发展辅导,职业发展辅导和特殊群体辅导。

最后,唐诗雯介绍了朋辈心理辅导员的主要任务,要求朋辈心理辅导员密切关注寝室同学的心理健康状况、及时疏导进行不良情绪、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给心理部,以及填写成长轨迹表。

此次会议分配好了心理部,各班心理委员和朋辈心理辅导员的工作任务,有利于心理部工作的开展。与会人员都表示认识到心理工作的重要性,并表示会积极配合心理部开展的工作。

编辑 李艾桐

2019年10月09日 22:05  浏览:

上一条:历文院心理部开展“10.10精神卫生有奖竞答”微信答题抽奖活动
下一条:历文院学生会心理部开展“以筝载梦,随风而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