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经纬

班团建设

社团活动

品牌特色

招就工作

学子风采

奖助工作

心理健康

社会实践

麓山史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历文院青传开展三下乡带队老师交流会暨全体成员第二次讨论会




   (通讯员 湛伊凡)63日中午,历史文化学院青传三下乡暑期实践队于学院305教室开展指导老师交流会暨全体成员第二次讨论会。带队老师李传斌,青传暑期三下乡“向阳青航”实践队调研组组长郭晨韵在会上发言。

郭晨韵首先就后勤经费具体情况及活动开支详情进行了报告,让队员获得对活动预算的基本了解。随后,她依据实际踩点情况,提出了对后续活动方案的调整,一是将调研重点从新农村建设转移到如何促进景区开发,二是出于语言不通等现实问题考虑,将原采访问卷组转为调研组,协助其他各组开展活动。

针对前期考察存在的信息遗漏与队员们遭遇的思维困境,李传斌连续抛出问题,引导队员深入思考,扩展研究思路。他指出,要想获得研究成果,必须寻找耒阳当地的特色亮点,打出鲜明招牌,并建议领队向上级领导部门获取更丰富的数据来支撑研究论点。李传斌同时敦促口述史小组确定比赛报名截止时间,尽早提交报名申请。他鼓励队员们发挥历史专业优势,将非物质文化遗产承载的价值融入经济发展,为景区增值创收。

此次会议解答了队员们的疑惑,为研究厘清了思路,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团队凝聚力,增进全体队员对调研的认识,从而更好地开展三下乡实践活动。

 编辑 湛伊凡

 

2021年06月04日 23:05 湛伊凡 浏览:

上一条:历文院乌石镇暑期实践队前往湘潭县乌石镇开展前期调研准备工作
下一条:历文院学社管湘师双峰耕读实践队开展第一次教学试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