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校友工作

工作动态

校友风采

校友服务

校友捐赠

我的大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历文院举行“好普励学基金”捐赠签约仪式


(通讯员 周颖) 10月26日下午3时许,正值我校80周年校庆之际,我院在院203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好普励学基金”捐赠签约仪式,此次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彭赛丰主持,中国文物学会鉴定委员会委员兼广州好普艺术博物馆终身名誉院长朱民英、广州好普集团董事长,广州好普艺术博物馆馆长兼历文院校友会会长颜盛繁、广州好普艺术博物馆馆长助理黄丹宜、广州工业大学教授兼历文院广州校友会执行秘书长刘静林受邀出席,我校副校长廖志坤,我校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杨玲,历文院长钟声及院党委书记孔春辉出席,部分师生代表参加。

会议伊始,彭赛丰简单介绍了出席仪式的嘉宾,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与感激。

孔春辉在讲话中谈到颜盛繁的母校情怀时深表敬佩和赞同并感谢颜盛繁为师大所作的奉献,她表示,学校的成长、发展与校友们的关注和支持是离不开的。

仪式正式开始,颜盛繁为支持学院的学术研究特捐赠100万元并设立“好普励学基金”,随后,颜盛繁、杨玲、钟声上台共同举行了“好普励学基金”签约捐赠仪式。廖志坤代表我校正式聘请颜盛繁作为兼职教授,并向其颁发了聘任证书,钟声作为授牌代表人与颜盛繁共同举行了“湖师大历文院‘教学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颜盛繁在发言中首先谈到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并表达了对师大能让自己重返校园的感谢之情。在谈及学院的学术研究时,他表示自己将致力于师大文博方面的发展,提议学术研究要依托于博物馆进行开展。他对自己能成为师大教授再次表达感谢,并表示有信心成为一个真正的教授。

廖志坤对于颜盛繁加入师大教授行列表示了欢迎,提出学校和校友是“命运共同体”,并且勉励学生学习颜盛繁刻苦、努力、坚持不懈的品质。

活动最后,所有领导、嘉宾进行合影留念。据悉,我院与校友的合作仍将继续进行。

编辑 何美贤 周颖

2019年03月08日 22:26  浏览:

上一条:历文院校友迎校庆系列讲座一:颜盛繁做客历文院,畅谈“情怀人生”
下一条:历文院举行建校80周年“话峥嵘岁月 谋历文新篇”校友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