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校友工作

工作动态

校友风采

校友服务

校友捐赠

我的大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历文院师生参观广州好普艺术博物馆




(通讯员 王娜鹃 李晓翠)125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2020级辅导员兼学工办老师周冲携历文院入围由中山大学主办、中华口述史协会协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口述史比赛决赛的选手前往广州好普艺术博物馆进行参观,在实地考察中感受博物馆的历史、艺术与人文气息。

广州好普艺术博物馆,是由历文院杰出校友、广东好普集团董事长颜盛繁投资的民办公益博物馆。参观伊始,学院师生以及博物馆工作人员在馆前进行了合影留念。随后,在工作人员的细心讲解下,师生一路观看了远古陶瓷、汉代陶瓷、唐代陶瓷、宋金元陶瓷,全员系统、全面地了解了各历史阶段中陶瓷艺术发生和发展的整体面貌。同时,同学们还参观了佛像馆。展厅中的各佛像面相均带有优雅神韵,整体形态极富动态感。在观察佛像的各处雕刻细节后,同学们更直观的感受到了佛教的艺术之美。

此次的博物馆之行让同学们在实践中进行了专业学习与考察,有利于其进步发展。而在颜盛繁支持母校教育事业发展,鼓励青年学子积极投身专业学习的积极推动下,广州好普艺术博物馆与学校还将继续进行良好的交流互动。据悉,由颜盛繁投资的师大博物馆正在有序建设中,相关文物也已装箱,相信很快就能在我校本部参观到这些精美的作品。

编辑 喻楚棋


2020年12月08日 23:47  浏览:

上一条:历文院举办“我的创业十年——机遇与选择”校友讲座
下一条:历文院举办长沙校友会三年工作方案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