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本科教学

教学动态

教学管理

专业设置

文科基地

培养方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召开2017级教育班实习动员大会




(通讯员 谢尚要)9月17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于历文院203教室召开2017级教育班实习动员大会。院党委书记孔春辉、党委副书记彭赛丰、副院长徐良利、历史系主任郭辉等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沈心雨主持。各实习队伍指导老师与成员参加此次会议。
   成丽布置了此次实习的主要任务安排,重点强调实习过程中的礼貌问题、安全问题、形象问题,希望同学们发挥学院优势,做好实习工作,展示师大学子风采。成丽提出,同学们要正视实习和考研的关系,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实习队伍要加强队伍内部建设,在不断的磨课总结中锻炼队员,同时也要向学院指导老师、学校指导老师学习,在不断的学习中发展自我。
   郭辉强调了师范生教学技能提高的必要性,敦促同学们在教育见习和教育实习的过程中主动加强教学技能,使得实习工作更好服务于教师资格证考试。
   徐良利明确了学生实习的培养目标,强调学生要深化“六个意识”。他强调学生要注意在实习过程中的言行举止、衣着打扮,同时要注意自己的生活作风,和学生保持适当距离。他提出学生在实习过程中要自觉遵守指导老师的安排和各学校对实习教师的要求,建立安全意识,遵守考勤制度。
   孔春辉结合自身实习教学经历,和学生强调了实习工作中的三重关系。针对师徒关系,要主动请老师指导把关;针对同伴关系,要在工作和学习中互相关心帮助;针对师生关系,要正面看待学生,对学生多用正面教育。她提出可以用微笑、自我介绍的方法构建良好的人际关系,通过塑造好的人际关系来追求更好的实习体验。
   编辑 芦金宝


2020年09月23日 15:43  浏览:

上一条: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实习检查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2016级本科学生毕业论文网上答辩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