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本科教学

教学动态

教学管理

专业设置

文科基地

培养方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实习检查活动顺利开展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实习检查活动顺利开展

(通讯员 张慧敏 苑文楠)1112日上午,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实习检查活动在湖南师范大学出版社会议室及湖南广电前坪开展,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彭赛丰、副院长徐良利、副院长刘利民、湖南师范大学出版社编辑部主任李阳、湖南卫视节目制作中心实习点指导老师游浩出席,3位实习带队老师与24名目前在岗实习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带队老师吴亮芳、吕莎主持本次活动。

带队老师吴亮芳、吕莎分别介绍了学生在湖南师范大学出版社、湖南广电实习的基本情况。当天出席会议的11名同学在湖南师范大学出版社实习,负责书稿的编辑加工、校对、质检;8名同学在湖南广电实习,参与《嗨唱转起来》与《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两档节目制作;5名同学在芒果娱乐和芒果TV艺人经纪中心实习,负责艺人的综艺与电视剧宣传。学生代表依次发言,陈述实习收获与实习感受。

紧接着,两个主要实习单位的指导老师针对本次实习工作进行了介绍与总结。湖南师范大学出版社编辑部主任李阳简单介绍了出版社发展情况,讲解编辑行业发展态势与编辑工作的重要性,从前期准备、现今情况、未来展望三个方面对实习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总结。湖南卫视节目制作中心实习点指导老师游浩先介绍了湖南卫视的发展历程及“飚计划”,讲解节目制作的流程,并对在岗的8名湖南广电实习生的工作表示认可,感谢学院为节目制作中心培养、输送人才。

随后,院党委副书记彭赛丰、副院长徐良利、副院长刘利民从专业学习角度,对学生的实习工作以及日后的发展规划表示关心与鼓励。院党委书记彭赛丰指出,学生应平衡分配时间,认真对待实习工作,积攒经验,丰富实践经历;还应重视校园招聘会,把握机会,积极参与。副院长徐良利对出版社、湖南广电为学生提供的平台和机会表示了感谢,希望未来可以在教学实践方面进行合作,丰富学生的课程设置。副院长刘利民表达了对学生所谈感悟感想的肯定,期望学生能够出色地完成实习任务,过程中不断提升实践能力。

3位实习带队老师在活动最后也简单发言,表示对出版社、湖南广电的感谢和对学生的鼓励与慰问。

活动后,学院对在长沙市博物馆、简牍博物馆、世纪明德等其他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实习点实习的学生致以线上慰问,了解实习情况,体现了学院对于学生实习工作的高度重视,也加强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以便及时对工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做出调整。



2020年11月13日 16:55  浏览:

上一条:历文院举办我校第101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召开2017级教育班实习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