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本科教学

教学动态

教学管理

专业设置

文科基地

培养方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历文院举办我校第101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通讯员 罗霄 杨祎娴)20201210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第101期教师教学思享会在历史文化学院111会议室举行。本期思享会主题为“牛津大学历史学本科生人才培养模式简介”,目的是介绍牛津大学教育经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此次会议由湖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教授谭赛花担任主讲人。来自我校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师教学能力发展科科长廖志华老师、历史文化学院教学副院长徐良利教授、教务办代主任兴莉老师以及各学科20余位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谭赛花老师于20172月至20182月在牛津大学历史系做访问学者,主要研究英国近代经济与社会史。谭老师根据访学期间所见所感,介绍了牛津大学培养历史学本科生的“大学——学院——系部”体系,对于三者的概况、设施、职责进行了解读。谭老师还详细讲解了牛津大学历史学本科生的学制、主要培养目标以及课程设置与考核等内容,并分享了她对牛津大学浓厚的学术氛围以及导师制下亲密互信的师生关系的体会。

介绍完毕后的交流互动环节,徐良利老师认为导师制的确是牛津大学培养众多优秀本科生的一大法宝,学院应当立足自身条件,探索提高本科生培养质量的方式方法。邹水杰老师、段炼老师、杨超老师就导师制的具体实施细节,向常水老师就通史课程如何讲授,成丽老师就如何培养学生高压力下管理时间的能力等向谭赛花老师提出了一些疑问,谭老师分析了牛津大学相关情况,对这些问题作了解答。

最后,廖志华老师作了会议点评,并总结了湖南师范大学往期教师教学思享会取得的成果,提出了关于本科生培养的若干建议。此次思享会持续一个半小时,会议气氛活跃。各位老师积极交流看法,对培养历史学优秀本科生有了更高的期待。




2020年12月14日 10:01  浏览: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0年在籍本科学生转专业 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实习检查活动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