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本科教学

教学动态

教学管理

专业设置

文科基地

培养方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管理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师资培养的措施


历史文化学院师资培养的措施

教学质量的提高,师资队伍是关键。为加大师资培养力度,我院采取的主要措施有:

l、充实、强化现有师资队伍。遵循培养与引进相结合,重点倾斜与统筹兼顾相结合的原则,根据学科需要,大力引进各专业教学、科研人才,特别是具有高学历、高职称并且在学术界已具有较大影响的专业人才。完善师资队伍梯队建设,全面提高师资队伍素质,注重学缘开放。

2、注重青年教师的培养和提高,加大对中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鼓励中青年教师攻读博士学位。选派副教授或优秀讲师,跟国内重点大学相关专业学术造诣较高的导师学习,促进校际间学术交流,为学院培养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配合学校选派中青年骨干教师出国外攻读学位,作访问学者,作博士后研究等,促进国际文化交流,合作研究。

3、实行督导制。新任教的青年教师都需参加岗前培训,实施骨干教师对青年教师的“传、帮、带”的带教、相互听课。每学年开展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

4、鼓励教师积极参与科研活动,促进广大教师业务素质的进一步提高。

5、鼓励学科承办高水平的学术交流会;鼓励教师参加有影响的学术交流会。

2018年06月06日 16:38  浏览: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关于教师师德修养和敬业精神的激励机制与措施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关于本科学生毕业实习的补充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