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党建思政

规章制度

党务思政

部门工会

关工委

专题教育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务思政 >> 正文

历文院举行“中国共产党与十月革命”主题教育党课





(通讯员 刘欢 陈雨)616日中午,中国共产党与十月革命主题教育党课在历史文化学院203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党课讲座由赵士国教授主讲,历文院全体党员及学生干部参加。

在此次讲座中,赵士国从深刻认识自1921年建党以来中国共产党走过的风风雨雨、加强党的建设的必要性、以及认识俄国十月革命的深刻影响和历史意义等四个方面作出了发言。他指出,马克思列宁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产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就是一部把马克思主义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推进理论创新的历史。赵士国阐明,中国共产党从最初一个50多人的小党发展壮大为拥有9100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政党,十月革命功劳巨大。它不仅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而且对中国革命具有重大影响, 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旗帜。因此,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 对共产主义的信仰、 对共产主义的信念,是中国共产党强大动员力,向心力和凝聚力的具体表现。他强调,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学生党员更应进一步认识马克思主义,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讲座最后,赵士国表达了对与会人员励志笃行、永葆本色跟党走,垒做先锋做表率的热切期望。

此次讲座使与会人员对中国共产党与十月革命之间的联系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有利于增强其使命意识,推动历史文化学院党建工作更好地进行。

一审:黄紫嫣

二审:陈敏


2021年06月17日 21:23 刘欢 陈雨 浏览:

上一条:历文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百年政党,风华正茂”毕业党课
下一条:历文院“怀德铭志”暑期实践队开展第一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