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党建思政

规章制度

党务思政

部门工会

关工委

专题教育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务思政 >> 正文

历文院教工党支部赴湖南省汝城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7月9日、10日,历史文化学院教工党支部前往湖南省汝城县开展“传承红色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到沙洲村,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半条被子”陈列馆、中国工农红军总卫生部旧址等,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沙洲村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回顾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早期领导工农革命运动以及红军长征过境汝城时的历史。

在湘南起义纪念馆,大家参观了馆内“浴血重生,朱德率部奔湘南” “风展赤帜,百万之众斗敌顽” “波澜壮阔,创建苏维埃政权” “战略转移,湘南义军赴井冈” “千秋史册,伟绩闪耀功勋榜”等主题展馆,了解了湘南起义历史全过程。

走进濂溪书院,大家瞻仰周敦颐雕像,聆听周敦颐为政理念,感受“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廉政文化。

此次活动使党员们受到一次深刻的红色精神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大家认为,“半条被子”的故事感人至深,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人民情怀和为民本质,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开拓进取,担当作为,为推动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一审:凌爱群

二审:马欣

三审:孔春辉


2023年07月13日 09:40  浏览:

上一条: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民主评议会
下一条:中国近现代史教职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