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党建思政

规章制度

党务思政

部门工会

关工委

专题教育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务思政 >> 正文

中国近现代史教职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 吴鹏程、周游)为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7月7-8日,中国近现代史教职工党支部联合历史文化学院教职工行政党支部等奔赴汝城县沙洲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国家“万人计划”入选者、湖南省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郭辉教授分享了党的二十大学习体会和个人科研经历,紧扣“论文写在大地上”讲授主题党课。他分享了中国近现代史教职工党支部老教授李育民、郑大华和周秋光的科研故事,并提出科研工作就是要以现实需要和实地调研为基础,坚持将历史研究与讲好中国故事相融合,服务于老百姓精神生活品质的提高。他鼓励青年教师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建引领与科研同频共振,传承与创新并行驱动,深入历史现场,把科研工作和弘扬红色文化紧密结合。

支部成员历史文化学院院长钟声教授讲述了他对历史文化学院建院以来的工作理念的理解,希望党员同志形成强大的凝聚力、战斗力,以科研创新为抓手,把党建工作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重视学生的思政教育工作。

党支部副书记周游副教授作学习总结。他表示,自己将和支委同志一道为平台建设和师生科研做好服务工作,推动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的深度融合。

学习讨论后,全体党员参观了“半条被子”纪念馆、“半条被子”历史陈列展。

一审:凌爱群

二审:马欣

三审:孔春辉


2023年07月12日 08:38  浏览:

上一条:历文院教工党支部赴湖南省汝城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主题教育】历文院党委召开“以学正风守清廉”专题学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