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交流 >> 正文

钟声赴意大利参加国际学术工作坊


2019年12月5日,浙江大学蒋介石与近代中国研究中心与意大利威尼斯大学亚非系在威尼斯合作举办“1919-1949:现代中国之初始”国际学术工作坊。来自中国、意大利、英国的十几位学者和威尼斯大学部分师生参加了工作坊。

工作坊在古老典雅的威尼斯大学礼堂举行。首先由威尼斯大学劳拉(Laura De Giorgi)教授主持,威尼斯大学亚非系主任马克教授致欢迎辞, 浙江大学蒋研中心主任陈红民教授作题为《走近中心:中国迈向国际舞台》主旨演讲。

大会报告后,英国卡迪夫大学冯乐怡(Federica Ferlanti)教授、南开大学江沛教授、特伦托大学苏菲娅(Sofia Graziani)教授、南京师范大学齐春风教授、湖南师范大学钟声教授、卡迪夫大学冯乐怡教授、南京大学吕晶教授、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司马兰(Aglaia De Angeli)教授、威尼斯大学圭德教授、浙江大学肖如平教授、米兰圣心大学艾莉莎教授、山东大学赵兴胜教授分别做了报告。

钟声教授从历史叙事的视角,从中共中央文件、中共领导人回忆、历史教材及邮票、油画等方面,考察了遵义会议后毛泽东领袖形象的构建与传播。

会议的讨论环节与茶歇期间,代表们对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威尼斯大学副校长李集雅(Tiziana Lippiello)教授特意来与会议代表共进工作午餐,表达了与中国高校加强合作交流的意愿。

2019年12月18日 18:08  浏览:

上一条:段炼副教授在美国参加国际学术会议
下一条:段炼副教授赴美国康涅狄格大学访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