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经纬

班团建设

社团活动

品牌特色

招就工作

学子风采

奖助工作

心理健康

社会实践

麓山史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麓山史谈 >> 正文

历文院《麓山史谈》编辑部开展“学四史,明初心”读书会





(通讯员 向洁 郭鸿志)为了引导历史文化学院学子深刻认识自身的历史使命,更好地把握我国发展大势,加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麓山史谈》编辑部于421日中午在学院203教室组织开展了“学四史,明初心”为主题的读书会。此次读书会由2019级四位优秀学生代表主讲,学社管全体成员参加。

读书会上,四位主讲人紧扣活动主题,把握时代脉搏,围绕“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进行深度阅读、交流和分享。李佳奥向大家分享《国民党的“联共”与“反共”》一书,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前两党关系的变化,使同学们对这段历史有了更深的理解。此外《一本书的历史》《中间地带的革命——国际大背景之下看中共成功之道》分享内容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如何从弱小一步步的走向强大,引发了观众的思考。最后雷国顺分享《邓小平时代》一书,讲述了邓小平波澜壮阔的一生和中国在近现代历史进程中跌宕起伏的辉煌历程,赢得了在座学生的阵阵掌声。

此次“学四史,明初心”阅读分享活动有利于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广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增强了师大历文学子们的阅读兴趣和文化底蕴,从“四史”中更好感悟信仰之力、理想之光、使命之坚、担当之要,不断提高理论修养,筑牢信仰之基,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编辑 黄紫嫣


2021年04月23日 19:43 向洁 郭鸿志 浏览: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麓山史谈》编辑部组织开展线上线下麓山讲坛
下一条:历文院《麓山史谈》编辑部举办学习经验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