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经纬

班团建设

社团活动

品牌特色

招就工作

学子风采

奖助工作

心理健康

社会实践

麓山史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麓山史谈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麓山史谈》编辑部组织开展线上线下麓山讲坛



通讯员 向洁 郭鸿志)521日晚,《麓山史谈》编辑部在学院203报告厅举行麓山讲坛战前日本女性的洋装化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同步转播。本次讲坛18级优秀学生叶汝怡主讲,我院段炼教授和外国语学院吴雅丽老师受邀出席。19、20级学生和其他兄弟学校同学线上共同参加。

坛开始,主持人先对主讲人和受邀嘉宾进行了相关介绍,并宣布活动开始。随后,主讲人就战前日本女性服饰的洋装化进行了探讨,通过视频的形式生动的展示了日本女性服饰的变化过程,分析了其变化背后的历史背景及原因。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主讲人对其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最后由受邀嘉宾段炼教授和吴雅丽老师对讲述内容进行了点评,对其给予了高度评价的同时做了详细的总结。

此次讲坛的成功召开,不仅使得与会同学对于日本女性的服装的变化有了深刻的理解,而且加深了我校与其他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同时也提高了麓山讲坛这一精品活动的知名度。

编辑 李博雅


2021年05月23日 13:51  浏览: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麓山史谈编辑部举办学习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历文院《麓山史谈》编辑部开展“学四史,明初心”读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