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经纬

班团建设

社团活动

品牌特色

招就工作

学子风采

奖助工作

心理健康

社会实践

麓山史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2020级学生开展军事理论课程




(通讯员 宋格非 李昊)1119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2020级学生于至善楼308教室开展本学期第一次军事理论课程。此次军事理论课由我校武装部办公室科员孙月政老师担任主讲人,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

此次课程以一段视频拉开序幕,视频由战争地区拍摄的真实画面剪辑而成,炮火纷飞,触目惊心。播放此段视频意在以此让同学们体会到战争的残酷,告诫同学们应珍惜和平、热爱和平。随后,孙月政分别就中国国防、国家安全、军事思想、现代战争以及信息化装备五个部分为同学们系统性地讲解军事理论。时而幽默风趣的语言令同学们对军事理论课程兴趣大增,将被动听讲化为主动,促进同学们更好地学习、理解军事理论相关知识。课程中,孙月政老师介绍信息化装备中核武器部分,引起同学们极大的反应,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这些武器的杀伤力以及危害,与此同时也让同学们明白拥有核武器的重要意义。

此次课程让同学们掌握了基本的军事理论知识,有利于同学们明白国防动员的重要意义,强化同学们的国防意识以及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观念并提高综合素质。

编辑 芦金宝

2020年11月21日 00:43  浏览:

上一条:历文院举办男生节活动
下一条:历文院举行迎新晚会第一次彩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