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经纬

班团建设

社团活动

品牌特色

招就工作

学子风采

奖助工作

心理健康

社会实践

麓山史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经纬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新芽杯”新生演讲比赛决赛




(通讯员 周云帆 代璇 周熙麟)12月4日中午,历史文化学院第一届“新芽杯”新生演讲比赛决赛于学院203报告厅正式举行。此次比赛由学习部负责人周云帆策划,干事代璇担任主持人,周熙麟负责后勤工作,院党委副书记彭赛丰,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赵士国,20级班导师邱亚、吴鹏程和学工办主任陈敏五位领导老师莅临本次比赛现场,共同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院学生会主席团王佳欣、李涵、籍月琴,学社管主任雷婷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参赛选手为此前复赛晋级10名同学。

本次决赛的主题是:“小康在家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比赛中,选手们各抒己见,富有真情实感,从以小见大的视角出发,讲述了自己家乡近些年的发展与变化,以及有关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的故事。最后,赵士国老师和彭赛丰书记也对选手们的演讲表现发表了精辟而简短的点评,五位领导老师随后也为获奖的同学颁发了奖状和小礼品。在一片掌声中,本次比赛圆满结束。

此次“新芽杯”新生演讲比赛调动了各位新生的积极性,给学生提供了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体现了同学们良好的写作素质、演讲素质、综合素质,彰显了学生的个性,同时也能够更好的激发广大同学们关注政治、关注社会的热情,提升了同学们的思想境界,涵养了同学们的乡土情怀以及新时代担当作为的底气和勇气。

编辑 李博雅



2020年12月04日 23:09  浏览:

上一条: 历文院举办特色历史剧《少年时》公演
下一条:历文院青工部开展“益湘行”志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