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经纬

班团建设

社团活动

品牌特色

招就工作

学子风采

奖助工作

心理健康

社会实践

麓山史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经纬 >> 正文

历文院举办特色历史剧《少年时》公演


 




(通讯员 黄紫嫣 李怡)12月4日晚,历史文化学院特色历史剧《少年时》公演在江边活动中心进行。历文院学子参加并观看此次公演。历文院主持队成员万语烁、龚宇峰主持此次活动。

此次历史剧排练历时两个月,全剧以贞观末年太子李承乾(余之浩 饰)发动宫变失败,被贬流放黔州为契机,主要讲述了唐高宗李治(李俊旺 饰),高宗原配王皇后(刘畅 饰)与高阳公主(尹乐 饰)的成长过程。长孙无忌(刘燕文 饰)私藏祸心,为谋求日后利益,安排王氏长女王泠儿成为晋王李治的妻子,并极力推荐李治为太子。然而李治自幼喜好诗书,向往自由,性格软弱,令李世民(滕梓皓 饰)极为不满。公元649年,辩机玉枕事发,高阳公主与父亲唐太宗李世民决裂;653年,房遗爱谋反案彻查,高阳公主沦为阶下囚。高阳公主决绝赴死,王泠儿被高阳公主打动,对反复无常的长孙无忌彻底失望,选择为自己活一次,与李治诀别。李治在从懦弱皇子转变为无情帝王的成长过程中与过去所亲所爱之人一一道别,只剩长孙无忌与他对峙。在内侍悠长的传唤中,帷幕缓缓关闭,武皇后即将迈入宫殿的留白,预示着新一轮的纷争在宫墙之内掀起。现场掌声不断,观众们时而为角色的有趣表现捧腹,时而为剧中人物的情绪感染而眼眶含泪。最后,导演与全体演员返场时,观众席中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喝彩。

此次历史剧不仅让观众了解了唐朝的重大事件,提升了对历史的兴趣,也向观众思索历史背后的所谓成长,具有深刻的启发意义。

 编辑 李博雅

2020年12月04日 23:13  浏览:

上一条:历文院青工部开展“蓝信封通信大使”志愿活动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举行“新芽杯”新生演讲比赛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