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经纬

班团建设

社团活动

品牌特色

招就工作

学子风采

奖助工作

心理健康

社会实践

麓山史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经纬 >> 正文

历文院开展青马中心小组学习活动





(通讯员 董小艳 李海瑜)为响应团中央号召,紧跟祖国步伐,历史文化学院团委宣传部于415日中午在岳王亭开展了此次青马中心小组学习活动。此次活动以“学习四史忆峥嵘,不负韶华勇前行”为主题,全体青马中心小组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青马中心小组组长李海瑜负责主题解说。

此次活动分为线上和线下两个部分,小组成员线上观看学习“四史”相关的视频资料,提前学习了解本次学习内容,线下分为“回顾历史”“参观与讨论”和“感想与总结”三个环节。活动伊始,李海瑜致开场白并展示相关资料,组织成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述学习四史重要性的相关视频,并阐述了为什么要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来的峥嵘岁月以及先辈们奋斗抗争的故事。接下来组长带领大家参观岳王亭,并为大家介绍岳王亭,讲述关于岳王亭的故事。小组成员围绕这次学习“四史”的主题进行了讨论,充分表达了自己对于“四史”想法和见解,并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四史”的讲话发表自己的感想。李海瑜就视频、参观和同学们的讨论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并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于四史学习中去。

此次活动通过线上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有利于激发小组成员的积极性,提高学习的效果;紧跟国家政策重点,让同学们对学习四史有了新的认识与更深入的了解;带领大家线下参观红色遗址,领悟红色精神,有利于更好理解学习内容的精神,增强对中国共产党与祖国的自信,明确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前进方向。

编辑 芦金宝




2021年04月18日 10:27  浏览:

上一条:历文院、法学院、外国语学院青年评论部联合开展四月评论沙龙活动
下一条:历文院青工部开展“关爱儿童,健康成长”志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