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经纬

班团建设

社团活动

品牌特色

招就工作

学子风采

奖助工作

心理健康

社会实践

麓山史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经纬 >> 正文

历文院、法学院、外国语学院青年评论部联合开展四月评论沙龙活动



(通讯员 芦金宝) 四月南风复苏季,正是棉花播种时。同时,一场“棉花风暴”也在网络上席卷而来。“H&M抵制新疆产品”“H&M碰瓷新疆棉花”“支持中国制造”等话题在微博上持续发酵,事关国家名声,引起广泛关注。为此,历文院、法学院、外国语学院三院青年评论部在线上以图文评论的方式举行以“抵制与支持的声潮碰撞——聚焦新疆棉事件”的主题评论沙龙活动。此次评论沙龙由线上举办,三院评论员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主持人将事件资料发布在群中,供大家对事件进行准确回忆和了解。主持人引导评论员分析此次事件的背后原因,并对此次事件是国外反华势力对中国的污蔑与造谣,是运用舆论的力量对中国进行商业打压进行说明,从而引发评论员们对于此次事件展开讨论。随后,评论员们回忆了类似“辱华行径”“爱国商业营销”“中国制造”等一系列话题,对“爱国”相关话题进行了集中讨论,并探讨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的关系。活动最后,法学院评论员马谨馨为评论员分享了其评论文写作经验,随后主持人宣布活动结束。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评论员了解到我们洁白的新疆棉花,是不容抹黑,玷污的,而且对爱国与国家利益进行了理性思考,提升了评论员理性评判力,从而增强评论员社会责任感。

编辑 芦金宝




2021年04月18日 17:32  浏览:

上一条:历文院觅美工艺社开展“孝善行动,生命绘本”志愿活动
下一条:历文院开展青马中心小组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