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经纬

班团建设

社团活动

品牌特色

招就工作

学子风采

奖助工作

心理健康

社会实践

麓山史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经纬 >> 正文

历文院觅美工艺社开展“孝善行动,生命绘本”志愿活动




(通讯员 刘睿晗 王倩雪)4月17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觅美工艺社于麓枫社区开展“孝善行动,生命绘本”志愿活动。此次活动由理事长邵琪主持,部分志愿者参加。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前往老人家中,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并向老人说明此次活动的目的。此次志愿活动以采访形式进行,志愿者们会对采访过程进行音像和影像记录,后期还会将采访内容整理成绘本形式。在采访过程中,志愿者与老人友好交流,老人对志愿者们生动地讲述自己年轻时与党的故事,回忆了新中国成立半世纪以来自己日常生活的发展变化,从每天为一口吃食、一件新衣而发愁到如今不仅解决了温饱问题,生活品质在不断提升。除了讲述自己的人生经历,老人还提出了自己对于当代年轻人的几点希冀。随着采访过程的推进,本次活动在不知不觉中已接近尾声。在志愿者与老人的道别声中,活动正式结束。

此次志愿活动不仅完成了对老人的采访和对老人人生经历的记述,也让志愿者们了解到了更多优秀党员的故事,有利于提高志愿者们的思想觉悟,同时更加坚定了志愿者们坚持党的领导,听从党的指挥,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的决心。

编辑 吴悠


2021年04月18日 22:34 刘睿晗 王倩雪 浏览:

上一条:历文院青工部开展“情暖社区”志愿活动
下一条:历文院、法学院、外国语学院青年评论部联合开展四月评论沙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