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经纬

班团建设

社团活动

品牌特色

招就工作

学子风采

奖助工作

心理健康

社会实践

麓山史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经纬 >> 正文

历文院青工部开展“情暖社区”志愿活动



(通讯员 邓丽华 赵慧)4月16日上午,历史文化学院“情暖社区”志愿活动在岳麓区望月湖街道湖东社区开展,参加活动的7名志愿者准时到达,在负责人张雨处进行签到后开始活动。

在活动准备阶段,负责人前往岳麓区望月湖街道湖东社区,与社区负责人联系,商量开展志愿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并协商好以分组形式进行志愿活动。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与社区工作负责人到老人家中进行探访慰问,并与老人们聊天谈心,交流气氛活跃融洽,志愿者们的到来为老人的孤寂的老年生活增添一份色彩。此外,志愿者们还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交通疏导工作,协助工作人员维持交通秩序。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与社区负责人和老人们合影留念,并交换联系方式,约定今后有时间会过来探访。

此次活动为社区的老人们带来关怀,关注老人们的身体与心理健康,有利于老人们的身心愉悦。以小组形式开展志愿活动,培养了志愿者们自我管理能力,逐步实现志愿者管理方式的改变,同时也将进一步宣扬志愿服务精神,有利于吸引更多同学投身于志愿活动。

编辑 吴悠


2021年04月18日 23:05 邓丽华 赵慧 浏览:

上一条:历文院团委青创部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
下一条:历文院觅美工艺社开展“孝善行动,生命绘本”志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