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经纬

班团建设

社团活动

品牌特色

招就工作

学子风采

奖助工作

心理健康

社会实践

麓山史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经纬 >> 正文

历文院青工部开展“乐善存心,守护长者”活动




(通讯员 邓丽华 殷梦嵘)418日上午,历史文化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于长沙市岳麓区望月湖街道湖东社区开展乐善存心,守护长者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由十八位志愿者参加。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提前到达活动地点签到,并明确了此次活动的注意事项及主要内容。随后,志愿者们在活动负责人邓丽华的安排下分成六组,前往六户老人家里进行活动。志愿者们与老人聊天谈心,并与老人们分享自己的生活,为这些孤寂的老人们带去心灵上的慰问,给他们的老年生活增添色彩。志愿者们在与老人的交流过程中也逐渐体会到了与老人交谈的快乐。志愿者们还协助老人做家务,帮助孩子们洗碗、洗菜。志愿者们还与老人们交换了联系方式,并约定今后还会来探访。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与老人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有利于老人们与他人的健康交流,促进老人们社交情况的改善,为老人的晚年生活带来温暖。同时,此次活动也让志愿者们增强了社交能力,锻炼了志愿者们的合作能力,也让志愿者们了解了志愿精神,有利于进一步培养志愿者们的爱心,促进志愿精神的传播。

编辑 芦金宝




2021年04月19日 23:02  浏览:

上一条:历史文化院学社管开展“湘师双峰耕读实践队”队员面试
下一条:历文院团委青创部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