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经纬

班团建设

社团活动

品牌特色

招就工作

学子风采

奖助工作

心理健康

社会实践

麓山史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建设 >> 正文

历文院2019级历史教育一班组织开展教育见习座谈会




(通讯员 籍月琴) 10月18日下午,历文院2019级历教一班全体同学在教育见习老师姚江鸿的带领下组织开展了教育见习座谈会。

18日上午,我们去了长沙市一中双语实验学校观看历史学科片段教学竞赛,观看了不同老师不同的教学方式和教学思想,在观看竞赛的同时,我们也能收获很多的教学经验和方法。18日下午回到了历史文化学院后,班级组织了师生座谈会。

座谈会主要以次教育见习给同学们的感受为主题,分八组轮流上台讲述自己或本组成员的想法。整合每一组的看法,同学们主要从教学方式的创新,教育思想与传统文化的结合,教师对于知识点的深入了解,教学导入点的创新与内容必须紧密联系,针对不同阶段的学生制定出不同的教育理念,掌握课堂主动性,加强与同学们的互动,但过多的互动反而会失去教学的重难点,所以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需要讲求平衡,教与学应产生共情等等。最后,指导老师进行了总结,给了我们两点建议:一是提升自己的技能竞争力;二是增强自己的内在素养和外在实力。座谈会在师生共同的努力与讨论下结束。

此次座谈会让学生对学科教学的方法与理念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于之后的教学实习乃至教学工作将会有着重要的意义。

编辑 黄紫嫣



2020年10月21日 23:26  浏览:

上一条:历文院2020级基地班开展“文明举止,文明出行”志愿活动
下一条:历文院2018级历教一班开展教育见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