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经纬

班团建设

社团活动

品牌特色

招就工作

学子风采

奖助工作

心理健康

社会实践

麓山史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建设 >> 正文

“双工联动,‘关怀’来敲门”志愿服务活动顺利结束





(通讯员 许悦)125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20级历教二班于长沙市岳麓区望月湖湖东社区开展的“双工联动,‘关怀’来敲门”探访失独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宣告结束,参加此次活动有湖东社区社会服务中心和刘炳清、周佳琪、和夏佳怡等3020级历文院青年志愿者。

活动伊始,湖东社区社工负责人给全体青年志愿者进行志愿者培训,跟志愿者们说明活动两大板块内容:入户探访和合做美食,并讲解了与失独老人的沟通技巧和相关注意事项,鼓励大家积极参加每次活动,耐心与老人交流。

培训结束后,于1128日,全体志愿者分为十组分别前往负责的失独老人家中开展第一板块活动:入户探访。探访过程中志愿者们通过与老人交谈,了解其生活和精神上需求并及时向当地社区反馈,并且积极帮老人打扫卫生、清洁房屋。第一板块活动结束后,当地社工为志愿者全体和老人进行合影。

1128日下午,志愿者们按6人一组分批参与第二板块“美食每刻·关爱随行”活动。由当地社区服务中心提供活动举办地点和所需食材,志愿者们负责组织开展热身游戏和帮助老人制作美食。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与老人们陆续进行了你画我猜、合唱金曲和跳广场舞等游戏,并共同制作了寿司、奶茶等美食。

活动最后,所有活动参加人员与失独老人们道别并进行了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增强了志愿者们的敬老爱老意识,促进其传承志愿精神,并加强了社会对失独老人的关怀,丰富了失独老人的生活,利于缓解其精神空虚,营造温暖社会。

编辑 黄紫嫣


2020年12月05日 21:49 许悦 浏览:

上一条:历文院2020级历史教育三班召开支部委员会议
下一条:历文院2019级历史基地班开展“宪法晨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