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经纬

班团建设

社团活动

品牌特色

招就工作

学子风采

奖助工作

心理健康

社会实践

麓山史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活动 >> 正文

历文院觅美工艺社开展团日活动




(通讯员 王倩雪) 1210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觅美工艺社于长沙市简牍博物馆开展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由觅美工艺社副理事长高伟轩主持,觅美工艺社部分理事及会员参加。

在此次团日活动中,理事和会员到达长沙市简牍博物馆后首先参观了名为《文明之路——中国简牍文化展》的展厅。此展厅内容主要分为《三国吴简》、《中国简牍》、《世界文字载体》、《中国简牍书法》四个部分,其中《三国吴简》部分展现了有关三国时期吴国赋税和户籍制度相关内容,并辅以动画使其呈现方式更加生动。参观完此展厅后,理事和会员们还参观了有关简牍文化的竹简、兽骨和帛画等文物,共同感受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源远流长。

此次团日活动有利于增进理事和会员对楚汉文化的了解,同时增强其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简牍是中华文化传播的载体,其上传承着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参观和了解简牍及其所记载的相关历史,有利于提高理事和会员们的思想觉悟,同时增强其对中华文化的自豪感和归属感。

编辑 芦金宝

 

 

2020年12月11日 00:35  浏览:

上一条:历文院觅美工艺社开展团日活动
下一条:历文院春秋学社举办新民学会旧址参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