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经纬

班团建设

社团活动

品牌特色

招就工作

学子风采

奖助工作

心理健康

社会实践

麓山史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品牌特色 >> 正文

历文院赴长郡双语实验中学实习队“辛亥革命”公开课展示




(通讯员 王鹭)2020年115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赴长郡双语实验中学实习队实习老师胡瑄在长郡双语实验中学科技楼229教室,进行了历史学科实习公开课的汇报展示。湖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徐良利、黎天宇、教务办主任代兴莉、实习队指导老师郭辉、杨超、成丽、树达学院老师肖沛颖、易芳、长郡双语实验中学副校长莫方、教务办主任魏燕、初二年级备课组组长谈刚、初三年级教研组组长黄玲,观摩指导了本次汇报课。

本次实习公开汇报课主题为“辛亥革命”,胡瑄老师以学生为中心,设计了较多的课堂互动,呈现了一个生动的课堂。并且,以其较好的教姿教态,对重难点、课堂节奏的良好把握,得到了在座领导老师较高的评价。

课后,在成丽老师主持下,各位领导、老师及全体实习队员于科技楼418教室召开评课会议。首先,胡瑄老师对自己的课堂表现、教学设计进行了自评。随后,长郡双语实验中学初二历史备课组组长谈刚对胡瑄老师进行了高度评价,在教学设计、教姿教态方面都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提出在课堂生成性方面需要再积累经验。初三教研组组长黄玲在肯定了胡瑄老师的优点后,提出在家国情怀的传达方面需要加强,同时,给全体实习老师提出在以后教学中需要更加关注核心素养的渗透等建议。

历文院教务办主任代兴莉对长郡双语表达了感谢,并对实习队进行了肯定。副院长黎天宇在点评时指出,胡瑄老师需要加强气势、声音需要更洪亮,并且在教学设计方面也给出了建议。副院长徐良利指出了胡老师在课件上的一些小失误,提出要对教学内容有更加深入透彻的理解。指导老师杨超首先对长郡双语表示了感谢,然后对胡瑄的表现进行了肯定。

最后,长郡双语教务办主任魏燕对实习队在教育教学与班主任工作方面都进行了肯定,并给全体实习老师提出了教学实践中的建议。第一,备教材,确定框架;第二,确定重难点的突出突破方法,时刻复盘五大核心素养,将其渗透到教育教学中;第三,关注学情,以学生为中心,设计有效的学生活动;第四,巧妙运用素材进行教学,先做加法,再做减法,不断优化自己的教学设计。

 编辑 李博雅


2020年11月05日 23:49 王鹭 浏览:

上一条:历文院2017级师大附中实习队开展教学比赛
下一条:历文院在2020年校田径运动会中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