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经纬

班团建设

社团活动

品牌特色

招就工作

学子风采

奖助工作

心理健康

社会实践

麓山史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苗润雨: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通讯员:吕贻芝)个人简历:苗润雨,河北省邢台市沙河市人,曾获2016—2017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国家计算机二级,普通话一级,英语六级,2016-2017学年明德奖学金,2018年大创项目省级立项,2016-2017校二等综合奖学金及校三好学生;2017-2018学年校一等综合奖学金及校三好学生;201806校优秀学生资助宣传大使;201806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学员。曾担任2016-2017学年院学生会勤工助学服务部干事,班级学习委员;2017-2018学年院学生会勤服部部长。

【筚路蓝缕,玉汝于成】

当得知我有幸去采访我院优秀学姐时,我有点紧张。面对学姐的履历表,不禁讶叹:这是一份多么丰富多彩的人生答卷!无需太多夸张的言语来形容她,那些只会让她失去她的本色,她静静地为她的未来奋斗,不骄不躁,无悔青春。

不虚度年华,不浪荡青春,学姐向我讲述了她的经历。苗润雨在军训结束后便加入了学生会,面对学生会略显繁重的工作,她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对待每一个工作任务,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并在大二时担任了部长一职,继续秉持为同学们服务的初心认真工作着。“最难忘的经历是在学生会工作的日子。刚进大学时很多事都不会,是学长学姐教我工作,指导我的学习和生活。大二做部长的一年也是最充实的一年,也在忙碌中成长。“苗润雨在学生工作中不断磨砺自己,一路成长,也一路收获。除了能力的提升,她还遇见一群值得珍惜的朋友以及更多的勇气和自信。”苗润雨不仅仅是一个优秀的学生干部,她更是学习上的佼佼者。不断斩获的奖项诉说着她在学习上的刻苦与努力,苗润雨在学习上是一位实打实的“学霸”。将学习和工作有搞得有声有色的苗润雨,在如何处理学习和工作的关系的问题上,也有自己的体会:“有几点很重要:提前规划,对学习和工作要有提前计划,有空时就着手做;全心投入,确保效率,做事的时候专心致志,不想太多;目标明确,工作和学习都要制定目标,大目标里嵌套小目标,一步步来做,井然有序。” 听了学姐的分享,我感慨万千。这些人生经历和经验,真的不辜负青春岁月的磨炼,它不单是份满意的答卷,更是留下历练过后的一份韵味与平和。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温柔”一词被使用过度就显得乏味,但温柔的人哪怕不用温柔形容,举手投足、字里行间,也处处都是温柔。在和苗润雨进行采访的这段时间里,极力配合我的采访时间,为我考虑。在她亲切的语气里、笑起来弯弯的双眸中,我似乎更能体会“温柔”二字的含义。苗润雨作为大一新生们的前辈,她心系着这群小树苗的成长。“将一个学期分成三份。在前两段时期,注意好好听课,做好笔记,并且把每科作业做完。有些科目会定时复习,并整理好复习资料。复习时拉出框架,列好体系是很有效的方法哦!在最后一段时期,全力复习备考,按照考试安排顺序,争取在考前复习完两遍,复习时在把握大纲情况下,仔细看书,注意细节,更有利于取得好的成绩。”苗润雨根据自身的经验为学弟学妹们总结了学习方法,她希望她的话语能像春雨一样滋润着小树苗的成长。

阅读是苗润雨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在学习之余,她都会去阅读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书籍,如钱钟书《围城》,龙应台《目送》,在书籍中体会千百种不同的人生体验,获得自己行走于人世间的感悟与力量。“吹灭读书灯,一身都是月。”在书籍中浸润出来的灵魂是有着别样的韵味的。苗润雨学姐用学识的积淀、温润的气质向我们展示了什么是真正优雅如玉的女子。

江河滚滚滔滔,在诉说着历史的沧桑,在启示着哲人的智慧,在记录着每个奋斗成长的足迹,更是在催逼着奋进的步伐。“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每一个忙忙碌碌的晨昏,都有着脚踏实地的人们,去播种新的希望,去谱写新的辉煌!苗润雨的不懈努力、持续奋斗像绚烂星河阑珊灯火点缀了美好青春。追梦虽久,她只争朝夕;梦想的道路虽远,她始于足下。

2019年03月07日 23:52  浏览:

上一条:张鑫:朝乾夕惕,终以得志
下一条:万桐:谦谦君子,用涉大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