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经纬

班团建设

社团活动

品牌特色

招就工作

学子风采

奖助工作

心理健康

社会实践

麓山史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历文院百里益行暑期社会实践团举办红色论坛


(通讯员 吴萱)经过为期五天的实地调研,湖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2018级百里益行暑期社会实践团了解并总结了胭脂湖村的实际发展情况,为将其更好的反馈至胭脂湖村村干部,我队于7月16日上午9时许在胭脂湖村村总支委员会二楼会议室举办“红色论坛”,胭脂湖村村主任郭智华及百里益行队13名队员参与此次论坛。

此次“红色论坛”以访谈作为主要形式,以“谋进步,促发展”为主题,聚焦胭脂湖村发展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及发展前景。队员首先与受访者郭智华共同交流了我队五天以来走访调研的成果,成果围绕全村的扶贫工作、公共卫生、养老服务、土地流转、就业指导、旅游开发、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及文化教育方面展开,贯穿全村的政治经济文化建设问题,并就成果讨论开启了“红色论坛”。

以调研组向会林为代表,向郭智华提出了胭脂湖村如何深入发展的些许问题,并咨询了相关政策文件,郭智华予以一一解答。郭智华指出,全村目前面临农业发展的问题,包括农民收入较低、农业收成不稳定、农业劳动力流失等一系列障碍。但其也明确表示,全村会响应国家政策,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将胭脂湖村打造成全市模范村落。

此次的“红色论坛”将我队调研工作的成果进行总结并给予展示,加深扩大了我队对胭脂湖村发展概况的理解支持;进行成果讨论与交流,有助于我队裨补缺漏,共同为胭脂湖村的深入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 李艾桐

2019年07月17日 21:54  浏览:

上一条:历文院青传暑期实践团在湘西凤凰县长坪村举办红色论坛宣讲会
下一条:湘师双峰耕读实践队前往双峰县教育局进行调研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