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经纬

班团建设

社团活动

品牌特色

招就工作

学子风采

奖助工作

心理健康

社会实践

麓山史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历文院青传暑期实践团在湘西凤凰县长坪村举办红色论坛宣讲会


(通讯员 苑文楠 刘雪纯)为了更好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高民众认知度,活化当代农村建设。7月15日,历文院青传暑期实践团在湘西凤凰县长坪村举办主题为“乡村振兴战略下,如何通过主题提炼,活化农村”的红色论坛宣讲会。宣讲会由成员陆珊主讲,长坪村全体党员及村民代表参与。

宣讲之初,陆珊简要介绍了乡村振兴战略以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乡村人才振兴、乡村文化振兴、乡村生态振兴和乡村组织振兴为中心的五个具体路径。同时,陆珊还指出村委实施乡村组织振兴战略具体要从资源,人才,市场,产品,产业五个角度入手。他表示城镇的发展首先要基于新的资源观,以建立自身在独特性上的绝对化优势,但也要注意兼顾市场,致力打造市场分寸感和产品层次感。同时,陆珊指出了在城镇发展的内生力中人才培养和村民自豪感唤醒的重要性,要着力于培育精英认同感,实现结构化反哺。最终才能打造出一系列聚焦核心主题的产业链模式,才能实现主题乡村的健康长远发展。

本次宣讲会的顺利举办不仅向村民代表传达了乡村振兴战略的基本含义,而且提高了村民对政策的认知度与认同感,有利于形成村委带动村民代表,村民代表带动村民的良性组织模式,更好的开展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将乡村振兴战略落实到百姓生活,为百姓切实谋福利。

编辑 向英姿

2019年07月19日 13:57  浏览:

上一条:历文院团委茶去铅华队于常宁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举行红色论坛
下一条:历文院百里益行暑期社会实践团举办红色论坛